搜索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本文来自

0891新闻

0891新闻

订阅|关注

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

精选帖子

A股为何大跌?后市还有戏吗?基金经理解读来了

[复制链接]

288

主题

288

帖子

886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886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11490 狂买AV当抗日 发表于 2021-6-17 13:34:11
导读:有基金人士建议,现阶段投资者对机构抱团股要谨慎回避一下。此外,可多关注中报业绩比较好的个股。
来 源丨21 世纪经济报道(ID:jjbd21)
作 者丨庞华玮
编 辑丨朱益民
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,端午节后第二个交易日,A 股却继续下跌,这已是上证指数第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。
6 月 16 日,上证指数收盘跌 1.07%,深证成指跌 2.57%,创业板指跌 4.18%。


新能源产业链全线杀跌,有色板块延续颓势;银行、券商逆势飘红。




总体看,市场避险情绪强烈,个股跌多涨少,赚钱效应较差。
值得一提的是,从资本面来看,今日北向资金并未明显流出,净流出仅 4.05 亿元,显示出观望的态度。
多位基金经理对下跌的原因、后市走向和投资策略做了分析。
缘何大跌?
对于 6 月 16 日 A 股大跌,在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石恒哲看来,节日前后市场并无明显的利空因素,大跌主或是以下几点原因:
一是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风格近一月涨幅较大,以及接近二月份以来的高位,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;
二是临近 6 月末,一些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存在获利了结的冲动,市场调整时会进一步形成 " 正反馈 ";
此外,近期新能源龙头股存在大额解禁,再加上部分产业资本陆续传出减持的信息,影响到市场的风险偏好和投资情绪。
玄甲金融 CEO 林佳义认为,今天市场跳水源于短期的持续的信贷边际紧缩,如上周社融进一步常态化,确定的边际收缩,以及美联储今夜的表态。市场之前对此过于乐观,即存在预期差。
后市还有戏吗?
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指出:"今天股市大跌,但我们认为还是在一个区间震荡的范畴内,所以不必太惊慌。经过一段时间震荡后,股指还有可能继续向上攀升,我们只能把现在的震荡理解为一个上升过程中的中枢。"
石恒哲表示,他对后市并不悲观。
理由是,一方面,虽然市场对流动性收紧存在一定的预期,但目前看流动性保持松紧适中,所以目前的状态更多是 " 跌多了反弹、反弹多了要跌 "。
另一方面,从中长期看,以新能源、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类资产,其背后是科技兴国的时代需求,值得长期看好。近期落幕的 G7 会议,从发达国家的态度来看,科技自立是中国必须要攻克的难点,而新能源产业链、计算机半导体等 " 硬核 " 科技是希望最大的方向之一,也是资本市场重点支持的领域。
此外,即使落点到短期业绩上,新能源产业链依然处于景气度向上的区间,二季报有望延续一季报的良好态势。
值得关注的是,石恒哲也强调,具体到个股上,中报可能会出现 " 超预期 " 或 " 不及预期 " 的情况,投资者如果不具备较好的个股筛选能力,选择指数基金、指数增强基金会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。
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建议," 边打边撤 "
" 随着维稳时间窗口期已越来越窄,以及抱团股交易性价比不足的矛盾重新成约束,当前已处于维稳行情的圆弧顶顶部区域,策略上考虑边打边撤,乘着反弹适当调整组合结构。" 魏凤春说。
魏凤春认为,盈利能力能逆势扩张的行业,如新能源车板块与高端白酒 / 医药板块等。此外,相对收益角度,受益名义 GDP 与企业盈利韧性强的银行板块也可考虑。
玄甲金融 CEO 林佳义从多个角度对影响后市的货币政策做了预期,他认为,最乐观预期是,格林斯潘的维持低利率及相对宽松的大缓和时代,不过这个概率小,而不断累积的风险最后会在数年后某个时点自爆。
中性逻辑,也是玄甲投资之前明确的逻辑,则是随着经济复苏进程,通胀数据走高,该收还是要收。但不会太猛烈。今夜市场关注重点即是美联储是否缩减购债规模,传达什么时候加息信号等。
最糟糕的预期是,高估资产进行熊市第二阶段杀跌,本轮再暴跌 30-50%。
不过,林佳义认为," 对于低估值高性价比资产,会受益或者最多短期承压。逆向随跌进行增持。"
赵立松建议,现阶段投资者应该采取一些措施,主要是对机构抱团股要谨慎的回避一下。此外,目前临近中报披露,可多关注中报业绩比较好的个股。
(声明: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)
本期编辑 林海铭 实习生 杨思雅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
0891拉萨网X

0511.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

0511.net镇江网|镇江大小事,尽在镇江网!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。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,视频专题、国内外新闻、民生资讯、社会新闻、镇江论坛等。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,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。...

点击查看详情 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