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本文来自

0891美食

0891美食

订阅|关注

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

精选帖子

榴莲千层蛋糕——唇齿留香#网红美食我来做#

[复制链接]

407

主题

407

帖子

1233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33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5440 ╭ァ靈°箜間 发表于 2018-12-29 02:34:06
冬天来了,也按捺不住吃榴莲的欲望。榴莲千层更是让人欣喜不已。 今天再次拔草,上次是夏天做,这次是冬天做。 感觉会有一点点不一样。 后面有本次做的一点儿感悟。
By lrene 安妮洁
用料</b>
大鸡蛋 4 个
糖粉 35g
纯牛奶 330g
黄油 20g
低筋面粉 70g
玉米淀粉 40g
榴莲 300g
淡奶油 300ml
糖粉 20g
做法步骤</b>


1、常温鸡蛋先放进盆里,用手动打蛋器,戳散开。


2、准备材料,牛奶,淡奶油,低筋面粉,玉米淀粉,糖粉,黄油等


3、将称好的糖粉,倒入戳散的蛋液,搅拌均匀。不是打发呢


4、牛奶里面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,搅拌均匀,至无颗粒。


5、将牛奶倒入鸡蛋液,搅拌均匀。会有很多气泡,待会儿我们把它们滤出来


6、过筛,2 次。至没有气泡。


7、称 20g 黄油,隔水融化。天气太冷,一拿出来可能又会有凝结,所以,让黄油在温暖的地方,倒入一部分液体乳化,乳化好了混合全部液体,再次过筛。都得在温暖的地方进行,不然黄油会有点凝结,导致过筛全部把黄油渣给过滤出来了。


8、准备一个 6 寸的不粘锅,先在炉子上小火预热,差不多了舀入一点点混合液体,转一圈,将液体均匀的铺平在锅里,厚薄均匀,待面皮凝固,气泡就可以用筷子轻轻一戳边缘,不会戳坏就好了。将不粘锅倒扣普铺在有油纸和保鲜膜的烤盘上。(菜板也行)后面的我都在电磁炉上进行。


9、前 1-2 张可能不是很好看,但是后面的会越来越好看。也可以用电磁炉,100 度,煎炸功能,不粘锅受热更均匀。全部做好后用保鲜膜包起来,放进冰箱冷藏


10、把榴莲肉去核称好,用勺子压成泥。


11、淡奶油加一点儿糖粉,打发硬挺。


12、然后混合榴莲,再次用电动打蛋器打均匀。


13、打好了馅儿,就可以做千层蛋糕了。


14、面皮有点裙边,可以用 6 寸模具整理一下。一层皮,一层馅儿,抹均匀。光滑的那一面朝上哦!


15、第二层,依次做好所有的面皮。好看的面皮可以放到最上面呢。


16、做好后抹一下边缘。装饰下台面。冷藏 1 小时后吃效果最佳,而且切出来也会很漂亮的。


17、这个配方是一个 6 寸的量,想要做的多,配方就得翻倍哦!


18、给榴莲控们看看新鲜榴莲。哈哈……根本不能看,对不?
小贴士</b>
冬天注意黄油的状态,一定要在温暖的地方给液体乳化,不然液体太冷黄油一进去就凝固,这样后面进行得就会非常不顺利。 一定要常温鸡蛋呢,好打散,冷藏 24 小时以上的适合做分蛋蛋糕。
----------
豆果美食,家庭厨房领域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;
100 万道美食菜谱,任您挑选,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【豆果美食】App 查看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
0891拉萨网X

0511.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

0511.net镇江网|镇江大小事,尽在镇江网!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。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,视频专题、国内外新闻、民生资讯、社会新闻、镇江论坛等。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,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。...

点击查看详情 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