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本文来自

0891美食

0891美食

订阅|关注

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

精选帖子

草原上的冬窝子,那一桌哈萨克美食

[复制链接]

397

主题

397

帖子

121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11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3740 梦儿大小姐 发表于 2019-1-7 21:10:51
每到冬季,便想要去看一场雪,一场淋漓尽致的雪。
等一朵雪花轻轻飘落在手心;看世界被铺天盖地的雪,变成白色;想在雪地中奔跑,留下一长串脚印和笑声…
似乎每一年的元旦,我都会去新疆。那片深爱的土地,太大太美,走过一年四季,走过南疆北疆,却总觉得远远不够。
大美新疆,每一次到达,都会在心里种草另一个未及之地。看过夏天的草原,便会想,这里的冬天,该是怎样的一副模样?
2019 年的元旦,我去了冬季的那拉提草原。


摄影/若有所思
那拉提草原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,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,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。
那拉提草原所在的新源县,属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,被誉为 " 塞外江南 ",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,天山北部的伊犁河谷内。


这一片草原,是哈萨克人口最多的草原,这里,生活着很多哈萨克人。
他们居住的地方,一般春秋两季为一处,住在毡房。而冬季,住在土块或干打垒的房子里,俗称冬窝子。






冬窝子体验是那拉提景区冬季旅游特色项目,景区专门准备了马拉爬犁带游客进入。
从景区门口,我和小伙伴们坐了一段马拉爬犁,然后雪中徒步,去一家山坡上的哈萨克当地人家,感受哈萨克人的午餐。


出镜/若有所思




进到屋里,首先要拖鞋。往里望去,摆满了玲琅满目食物的大桌子,一眼惊艳。






屋子里有暖气,桌子很矮,地上铺满了地毯,需要盘腿而坐。
桌上大多都是自制的当地食物,哈萨克民族特别的热情,总是拿出最好的食物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。只是很多食物我都叫不上名。






包尔萨克、塔尔米、酥油、酸奶疙瘩、野苹果酱、杏脯、馕、糖果,水果…主人给我们沏着奶茶,室外是冰冷的雪地,室内温暖如春。






边上的朋友一再关照,不能吃太多,这些都只是小吃,要留着肚子吃肉。


" 包尔萨克是哈萨克族的一种小吃 , 就像汉族人的油条 , 包尔萨克和奶茶往往也是一对连体。" 男主人笑着说。
席间,有二个当地的哈萨克男子,开始弹起 " 冬不拉 ",唱起歌来。很多哈萨克歌曲的曲调都特别的好听。


从《可爱的一朵玫瑰花》到《两只小山羊》,再到《空中草原那拉提》、《巩乃斯河我的母亲河》,一首接一首。
歌手还向我们讲述了 " 那拉提 " 这三个字的意思,原来 " 那拉提 " 是准葛尔蒙古语,意为 " 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 "。


一堆烤羊肉串被端上来了,这串儿,烤的火候刚刚好,肥瘦适中,非常到位。


不一会儿,几大盘马肉那仁端上来了,主人用刀很熟练的把马肉切成小块,直接拿手吃,那个香啊!




看着阳光下朋友们的笑脸,心想着,就为了这一顿哈萨克美食,折腾那么久的飞行,都值得了。
乐途专栏作家:若有所思 发布时间:2019.01.07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

0891拉萨网X

0511.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

0511.net镇江网|镇江大小事,尽在镇江网!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。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,视频专题、国内外新闻、民生资讯、社会新闻、镇江论坛等。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,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。...

点击查看详情 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友情链接